你好,厦门

三天时间,在厦门,探秘一场美食之旅。
家家都不是很网红,也不都是老字号,可却都不失所望。
写文章的时候,除了被美食照片所诱惑,更多的,是对厦门的情。
“这个人尽皆知的热门旅游城市于我而言,是大学时代最青春的回忆。那时候微博才刚刚出世,网络攻略均没有那么发达时,厦门也要未被刻上“文艺小清新”的纹身。我们使用学生卡随随便便鼓浪屿8块钱往返,经常在下课之后,三五闺蜜来到BRT站,乘坐前往第一码头的K3路,懒得走路时直接上连接线,又或者一路有说有笑步行到轮渡码头,坐个船过去岛上转一圈再回来。
半夜会为了思北路口那一碗酸笋偷偷翻墙跑出学校去,清晨也会去离学校最近的椰风寨看看日出;加州广场的欢唱是每周签到之地,买衣服必去中山路的老虎城,女人街上的小吃一直不断;偶尔想打牙祭会去厦大助屋吃盖浇饭,对,它现在已经成了猫街;偶尔有点闲钱就去西堤别墅咖啡一条街小资一下。”
这大概是我对厦门最深的记忆。
每一次的厦门,都在刷新着我对它的感官,城市在变,人也在变,但不变的是,小岛生活依然美好。
三日游路线:
Day 1 → 最厦门的别墅景致
关键词:中山路骑楼、老别墅
早上:泉州—厦门
午餐:鑫坞堂海鲜城
下午:中山路老骑楼—华新路别墅区—百家村
晚餐:上青本港海鲜
酒吧:好久不见
Day 2 → 最厦门的市井人情
关键词:八市、沙坡尾、演武大桥
早上:第八海鲜市场—沙坡尾
午餐:沙坡尾吃堡
下午:演武大桥—凌云玉石
晚餐:中山路叁号渔市海鲜城
夜宵:卤小小
Day 3 → 最不可错过的Amoy
关键词:曾厝垵、鼓浪屿
早上:啊 睡过头了 哈哈哈
午餐:蟹庭丰蟹黄汤包
下午:曾厝垵—鼓浪屿
晚餐:白鸽酸菜鱼
夜宵:不夜不见超级夜食铺

Part1 最厦门的别墅景致

鸭鸭说带上你们256G的胃,带你们来厦门觅一场美食之旅。我们几位去年林芝一块烧烤的朋友,今儿个重新相聚在厦门。到了酒店,为时尚早,房间还没有打扫出来,我们便先出门寻找美食了。
第一顿就是正儿八经的闽菜海鲜大排档,我们在酒店楼下走两步路就看到了鑫坞堂海鲜城,店内超大的海鲜池吸引着我们往里走。
明码标价的活鲜看着让人安心,随后点了龙虾、老虎斑,还有几只红膏蟹,还有最具闽南特色的姜母鸭,科杂鱼以及炒面线。
作为一个从小吃海鲜长大的海脚人,这家海鲜城做的老虎斑鱼肉嫩有嚼劲,姜母鸭火候刚刚好,旺螺蘸上芥末,还有椒盐虾菇的外酥里嫩,这一顿饭可谓是真鲜甜美味,满足感超强。
三五好友坐在一起说说笑,仿佛上一次见面还在昨天,总是信奉着一句话,在路上的人总会相见,每一次见完面跟对方的分别之时都说,下次再见,江湖再见。
抵达厦门站时,南出口的士,北出口BRT,想来也有一年未踏足厦门了。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,真是好久不见了呀。
吃完饭我们回来乐云棚度假屋,就位于中山路商圈的乐云棚,楼下是一个网红日料店,而且还配有和服可以换装,让你感受一回日式小清新。
度假屋出门就是繁华地带,步行到轮渡码头和中山路都只需要五分钟,附近的公交车站点也是非常多,如果是来厦门旅游,这个地理位置肯定是非常有优势的。
房间里都比较网红风格,简约风,大大的电视,简单的墙画,看起来简洁舒服就够了。浴室里面还配有浴缸,有点小惊喜了。
午后,我们稍作休息,还在等尤从千岛湖过来的路上,浅浅地睡上一觉。
雨后天晴,我们出门扫街喽,厦门中山路是“中国历史文化名街”,将近一百年历史的中山路全长有1200米远,南洋风情十分浓厚,也是厦门保留得较为完整的连排的骑楼式建筑。
以前在岛内读书,周末假日没有回家经常会跑来中山路吃小吃,买衣服,对这里的回忆满满。
厦门中山路也是厦门商业的活化石,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了,作为纯步行街完全可以不紧不慢地逛街,不用担心车流来往。在这里几乎可以看到厦门的繁华和富有。
中山路的一边是连着宾馆大厦,另一边是碧波大海,与鼓浪屿遥遥相望。漫步在中山路上,商店是一家接着一家,从书店到琴行,从麦当劳到海鲜馆,该有的都有。
​这不,我们正路过一家乌堂仙豆糕,毫不犹豫就进来试试了。这是一款四四方方的小点心,关键是外酥里嫩,特别适合茶配或者是直接当早餐也很ok。我尝试的是一款可可仙豆糕,一口平底锅就可以搞定的一款小点心,皮薄馅满,酥香的外皮里面是极致柔软的可可流心。
厦门许多门店都会做得非常网红风,就像这个所谓的你与世界的距离,只差一场旅行。就是那种会让人忍不住拍两张的门面,在中山路上也是应有尽有。
路过公园西路,正好快到孩子放学的时间,人们就站在路边等待,这是一幅很有故事的画面。
走街串巷地来到了华新路,这是一片别墅区。说来也很神奇,上一秒我们还在繁华的中山路,但稍微左拐右拐,便来到了这一片安静的区域。
华新路并不只是一条路,它是一个村,就是建国初期政府为了安置华侨所划出来的住宅区,像泉州的闹市区也有一个华侨新村,或广州的东山口也是一片华侨别墅区。
厦门本岛保存得最完好的别墅群估计就只有华新路了,即便是南华路/百家村也有许多别墅,但它们都没有足够的数量来与之抗衡。
现在的人们,利用老别墅,做一些有趣的咖啡馆,或书店,或民宿,当然也有许多新人会选择来这里取景拍婚纱照。总体来说,走在华新路上都还是很清幽的,细细地品味这些有着五六十年历史的老别墅。
华新路上非常出名的32how咖啡店,白白的外墙搭上绿色的树枝,很出片的一个地方。屋子里面的花砖也是很特别的闽南风。
从前还有一个店名为不在书店,它已经在我2019年1月1日永久关闭。这个藏在花园别墅里的书店,招牌是非常有意思的,厦门总是打着文艺的范儿,不在书店大概就是最好的诠释。
过去,始终是要过去的,消逝了那就只能用新的东西去填补心中的空缺,最美好的记忆都停留在脑海里,也是足够了。
走路去看一个城市,是最缓慢且舒适的形式,可以一步一步慢慢地去感受它。
走进百家村,已经是傍晚时分,深田路上的这个兴亚院,曾是厦门地方法院院址,也是日本侵占厦门时的政治统治机构,兴亚院算是百家村里很有特色的建筑了。
继续往里走,像这样的房子就很有番仔楼的感觉,在百家村每一栋楼都有着历史的韵味。
走了一下午也是时候吃饭了,我们准备去瞻仰许久的上青本港海鲜。说是瞻仰,那是因为这家店的海鲜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。话不多说,先上菜。上青用闽南话来说,是“最新鲜”的意思,大环境的装修闽南风十足,我们是在二楼的“鼓浪屿”就座吃饭的。
上青本港海鲜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,大大的海鲜池里各种类的海鲜应有尽有,从沙虫到鲨鱼,从龙虾到九节,红膏鲟和小管,都有。。。
先来一道闽南小凉菜,是用鲨鱼冻土笋冻和八爪鱼的凉菜拼盘。
今天的菜速度上得很慢,让我们用心地品味每一道菜的风味。第二道菜是虾生,这是属于潮汕吃法的虾生,新鲜的虾剥壳后,切成片,一片虾生就是一只虾,刀工十分了得,搭配的佐料有薄荷/香菜/花生/萝卜丝/姜丝/蒜片等等,根据你的个人口味自由搭配,然后淋上香油,吃起来简直嫩而不生,鲜而不腥,很独特的做法。
这道菜也是非常值得一提,红烧鲨鱼胶,一整锅满满的胶原蛋白,炉子上的明火还在炖,鱼翅渐渐划入汤内,喝起来汤汁浓稠鲜美,很适合女孩子多多吃。
红膏鲟很多地方都有,但是他们家在底部铺上的是乌米,想起那满满的蟹黄搭配吸收了许多汁的乌米,只一口,便是满足感十分。
真的是太多道好吃的菜了都有点数不过来了呢。
还有这只五斤重的龙虾,做法是泰式口味的汤。旺螺用醋泡过之后,那个头吃起来不会硬,很赞。
看到从宝岛澎湖捞上来的大管,就这样上桌,只加入盐和姜片,一路看着它从生到熟,正常这么大的鱿鱼应该吃起来口感会有点不舒服,可是这个完全不会,刚熟就开始切割,入口很脆。
最后一道菜,也是不得不重点推荐:上青腩肝煮。用的是鲨鱼肝和鱼腩下去炖煮的,天呐,我一个不吃内脏的人,听话吃了一口。搭上一口米饭,配上一块鲨鱼肝,入口即化,不油腻,一切都刚刚好。
现在写起来,我就特别希望再回厦门去吃一顿。要问多少钱?人均350。地址扔一个给你们:后江埭路,29号。
这绝对是顶级吃货一定会爱的海鲜。想要吃那道腩肝煮一定要早点到啊,要不也得预约一下吧,不然白跑一趟吃不到咋整。
回到酒店,原本我们都打算要休息了。疯子说楼下就有个酒吧叫好久不见,不如过去玩一下。说到酒,我当然是义不容辞的,那就走吧。
好久不见,long time no see…
我们直抵吧台,只是为了看调酒师亲手调出来的一杯酒。他们家的调酒师有点像钟汉良耶,在吧台呆了许久,每一杯都是一个故事,每一个颜色都是一种心情。
现场驻唱的朋友居然唱起了《浪子回头》……
烟一支一支一支地点,
酒一杯一杯一杯地干……
熟悉的闽南语,熟悉的调调。微醺的感觉,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唱了起来。真是一个惬意的夜晚。

Part2 最厦门的市井人情

早起,我们相约八点出发去吃早餐。住在中山路最方便的就是离景点都很近,几步路便来到了厦门最出名的海鲜市场,第八菜市场。
想来全厦门的海鲜生意估计都到了第八菜市场,浩浩荡荡地排成了一排又一排的小摊。我们驻足在一家开了几十年的亚本麦奶店,感受一下厦门人的早餐吃的是些啥。
每个地方的面线糊做出来都是不一样的面线,泉州的面线糊是细细的如稠汤一般加入自己所喜欢的配料,而厦门的面线糊使用的是比较粗的面线没有配料加的,与台湾的蚵仔面线又是不一样的味道。
经过卖菜卖鱼的摊子,我们又来到友生风味小吃店,其实就是一个摊子,有卖沙茶面/猪脚面/鱼丸面等等。我们一样来一个,都试试得了。
吃饱喝足,我们前往沙坡尾。我见过原生态的沙坡尾,那时候觉得,这样的沙坡尾才算是最厦门的吧,沿岸都是一些老居民,一些普普通通的小店,坐在岸边,喝着啤酒听着海浪的声音,偶尔有船只回来的声音,当然少不了浓郁的鱼腥味,这才是原来厦门的避风坞。
话说沙坡尾,从清代开始就是厦门的避风港,渔船都会停泊在沙坡尾,只不过后来演武大桥修建以后,大船就无法进入沙坡尾了。慢慢的渐渐的,它也就退化成了一个观赏点。
自打2015年沙坡尾封闭之后,重新再开启的沙坡尾,就像是曾厝垵的复制版,旅游的人们又多了一个打卡点,所有的网红商店也多了个投资地。
从老到新,我们有时候能做的,就是接受而已。话说沙坡尾又个特点,就是每周六下午都会有集市,可以买到很多原创的小东西,这对于一个伪文艺女青年来说,是有极大吸引力的。
逛累了,我们准备去前面那幢蓝色房子沙坡尾·吃堡,听说在这里可以一站式吃遍闽南古早味。稍微逛了一下这栋用厂房改造的吃货城堡,才发现在吃堡里面真的有许多地道的老字号,都是来自厦漳泉三地的闽南美食。
沙坡尾避风坞
添加图片描述
一楼有很特别的古龙酱油冰淇淋,吃起来味道有点咸咸的,但它整个口感还算是很绵的。
还在这里遇到了南俊路的珍豪呷名餐饮,正好老板坐镇,给我们一人来了一杯芒果爽,里面的爆爆珠吃起来口感很不错。他们家除了芒果爽,更出名的当属土笋冻了。浇上蒜蓉酱的土笋冻,吃起来滑滑冰冰的,超赞。
这边珍珍海蛎煎老师傅,我们点了一份,他动作特别娴熟,很快海蛎煎的双面已经呈现金黄,出锅后一定要蘸上闽南特色的甜辣酱才够地道。
荔玲菠萝炒饭超酷的,这个炒饭是同安来的,开了几十年了,以前还要出岛去觅食,现在只要来沙坡尾吃堡就可以一饱口福。它这个炒饭啊,居然还是很全自动机器炒的,对米粒的软硬程度以及菠萝加入后的一些调料都是自动化的。看到这爱心满满的菠萝饭,真幸福。
还有超多特色小吃,比如漳州的四果汤,在炎炎夏日就是一款最好的冰品。安海菜粿,刚出炉的外酥里嫩,好吃极了。
还有一家特别的龙虾沙茶面,加了龙虾在沙茶中,汤里更加鲜美浓郁,再搭配上自己想吃的丸子啦瘦肉啦之类的,就是一份超赞的午餐了。
​除了海蛎煎以外,还有海蛎饼,吃起来还是有一点点区别,反正都很好吃啦。这一摊摊吃过去真的是有点爽,这不,正好看到了我最喜欢的烧仙草,赶紧来上一碗。听说这里还有我们最具泉州特色的面线糊,只是我实在太饱了,没有力气吃得更多了。
就在这个时候,旁边舞台上表演起了闽南非遗的布袋戏,一边吃饭一边看精彩表演也是很不错的呢。原来吃堡每天午餐和晚餐期间都会表演1-2场的布袋戏表演。
好了好了,就此为止吧,这里的美食多到我吃不完了。我们还是出去走走吧,从吃堡出来可以直接通到演武大桥观景平台。演武大桥,是世界上离海平面最近的桥,厦门双子塔近在咫尺,对面便是鼓浪屿。
连日来的多云阴雨天气,居然在我们玩耍的这两天放晴了,水天一色的大海啊,听闻潮位最高的时候,我们所站的这个观景平台底部是几乎是贴着海水的,这样靠近大海的方式,很特别。
有个小伙伴对玉石很感兴趣,一直念念不忘厦门的凌云玉石。正好下午有时间,大家就一块去走走。说起来凌云玉石是非常厉害的,作为中国最专业同时也是最具文化品位的高端建材行业品牌,我们在总部的这栋大厦里一一的感受到了。
最特别的是将玉石原料融入到建筑里面,整栋楼让我有一种金碧辉煌的感觉,哦,不,应该是“琼楼玉宇”。中国人自古就爱玉,在凌云玉石就能看到玉石的整个发展过程,并且可以看到玉石的各种业态,包括生活用品啦,家居用品还有手工作坊之类的。
这座玉石大观园,每一个入口都能让人“哇”的一生,即是用玉石做的墙面,也有玉石做的摆件、梳妆台等等,在这里我能感受得到玉石不仅仅是作为高端收藏品,它也可以是有实用性的,比如在家具里镶上玉石。
哦,凌云玉石大厦是AA级景区!要知道这可是一栋写字楼呀,但他也是第一座以玉石为主题进行装饰的商业综合体,最特别的应该是玉石瑶池。这是现实版的瑶池,以玉石叠砌而成的桥,以玉石锻造而成的阶梯,以玉石铺满而成的清池,就连中间休憩的台子座椅也都是玉石做的。。。
最后我们还diy了一下玉石,由老师的稍微讲解,用上特有的工具,我们在这里将自己的名字雕刻在玉石上,成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玉石印章。
刻完印章我们打车回中山路,在中华城下车之后,我们来到了中山路上的叁号渔市平价海鲜餐厅。正常来说,是不敢把一顿正餐选择在中山路上的,但是这家开业不久的三号渔市明码标价并且价格很亲民,我们都跃跃欲试。
门店进入以后,才发现里面的空间非常大,这是主打闽南特色的海鲜菜系,当然少不了点海鲜。先来一份烤罗氏虾,还有渔市捞面线,这个特别有闽南味。
​咦,这里还有同安封肉,一款非常下饭的菜,肥而不腻拌饭好佳品。这两日吃多了大鱼大肉,谁曾想清清的一口土猪肉汤反而是我整个桌上最喜欢的口味。这碗汤很家常,却也很清甜,肉烂烂的,适合我的口感。
珍珠龙胆,鱼肉的新鲜紧致感非常好入口,搭配一口叁号酸菜饭,味道棒极了。
今夜的最后,你不要以为我们一顿海鲜就结束了,并不。我们还准备去昨天上青隔壁的卤小小搓一顿卤料配烧酒。果然是来一趟厦门要胖个五斤回去啊!!!
我发现我们到来的时候,老板已经自己品起了酒,果然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做什么样的事啊,卤味在我心里一直都是烧酒配最好的选择。
来到了卤小小,了解到老板是潮汕人,他做出来的这些吃法都非常的潮汕卤水口味。卤鹅肝粉粉的,洒上配好的酱汁,吃起来不会有腥味哦,口感很绵很入味。
橱窗里的鹅,有点诱人,狮头鹅好大一个,果然是专业做鹅的,吃起来简直绝了,咸香,Q弹。最出彩的大概是后面上的那个爆炒脆鹅脖,反正卤料用来下酒是合适不过的了。
必点的一款是甘草水果,吃卤料的时候配上这酸甜的甘草汁,很解腻哦。
行了行了,我去不醉不归了。

Part3 最不可错过的Amoy

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十点了,前方大部队的朋友们已经渐渐离开厦门了,我和消夏收拾收拾,准备去曾厝安走走逛逛,晚点再捣腾一下去趟鼓浪屿,都多久没上岛了。
曾厝安依然还是热热闹闹的,店面是一家换了一家,满街飘香的小吃,我甚至都还没有来得及按上快门,心就想倒不如找一家舒服的店呆上一会儿。
恰巧看到一个很有特色的招牌,涤什么,认真一看,才发现这个Logo将凡尘两个字融为一体了。原来,来这边泡茶就可以免费体验汉服,真好,可以穿上汉服体验一把古人泡茶的感觉。
那我自然也是感受一番,门口的古榕树超大,就在曾厝安入口处不远,还挺好找的。我和消夏呆了一会儿,静静地感受着这闹中取静的涤凡尘。
想起了一句诗词“如沐春风涤凡尘”,就仿佛沐浴在和煦告诫的春风中,人世间的繁杂此刻与我都无关。真的。
旅途中的安静时刻事实上是非常少的,很多时候会为了赶景点或者打卡地,都会比较紧张,今天由于也没有什么安排,倒是惬意了一番。
出门随意走街串巷,看到汤包有点想吃,“蟹庭丰蟹黄汤包”不知道谢霆锋看到了是什么感觉,看着店面很舒服且简洁,不如一探究竟。
想吃他们家的蟹黄汤包,厨房是开放式的,我们可以直接看到包蟹黄包的过程,让人吃得放心。点了一份招牌蟹黄汤包,嗯,贵是有贵的理的,皮薄馅多,咬一口,汤汁随之流入口中,鲜,甜,没有腥味,非常棒。
店员的极力推荐,我试了一下他们家的豆浆,豆味十足,口感很醇厚,也很不错,搭配荷包蛋,吃起来超有满足感。
休息片刻,我们准备前往鼓浪屿了。这可得感谢鸭姐,作为鼓浪屿岛民,最好的福利大概就是可以让我们这些亲友按以前一样走轮渡码头8元钱往返鼓浪屿,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去刷一下即可,既不需要大老远跑到东渡去,也不需要掐点掐时去抢票。
熟悉的码头,熟悉的景。
还记得读书的时候,我们几个女孩子经常闲着没事就拿上E通卡刷一下便来回鼓浪屿,或一天,或一个下午,但凡非周末节假日上岛来说都还是很方便的。
有时候在某个黄昏,特别想去岛上走走,朋友就会说“着急什么啊,鼓浪屿又不会沉”。嗯,可是谁说不是呢,几年前的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,它烧了,幸好我去过了;可是今年的巴黎圣母院,我没去过啊,它也被烧了。
所以,出门还是要趁早啊。
上次来鼓浪屿是韬文带我走的路线,由于去年一次厦门的深度游之后,我几乎就对厦门再没有什么幻想,因为那次行程已经非常的完美,这次纯粹就是来觅食的。
只不过今儿个醒来时天气有点太好了,我和消夏随即退掉当天的车票,上鼓浪屿去。鼓浪屿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,是中国最著名的岛屿,由于历史的原因,鼓浪屿上面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都汇聚于此,因此称为“万国建筑博览”。
鼓浪屿
添加图片描述
我们直接略过一系列热闹的小店,探寻好看的建筑才是今天的首要目的,我们寻觅在千回百转的巷子里,遇到了外图书店,位于鼓浪屿的中华路21号,原来是英国亚细亚火油公司的旧址,这栋别墅已有上百年历史。
清水红砖的石墙,哥特建筑式的拱窗,中西合璧得非常美妙,特别认真看窗户,很像猫头鹰的纹饰,因此这幢楼被鼓浪屿本岛民称之为“猫头鹰楼”。
走在路上,随处可见的三角梅从楼顶探出了头,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里,老建筑不断地出现在眼前,青石板路上曲曲折折,高高低低,由于鼓浪屿岛上并没有汽车或自行车,最多只有运货的电瓶车,靠着11路漫步走在岛上很舒服。
我们又一不留神上了笔架山,又走到了汇丰银行公馆,这座位于笔架山东北端山崖顶的建筑,是典型的欧式别墅建筑。现在有作为咖啡馆,可以进内参观。
上次走过这里,我一直对这幢楼有很深的印象,它虽说名为“观彩楼”,是由荷兰人设计的别墅,但是看看这个楼顶,实在有点像棺材,所以很多本岛人都会称它为“棺材楼”。你可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妥,因为我们都是取谐音,是升官发财之意。
前后左右都见过的三一堂,好像很有缘,每次上鼓浪屿随便走走都能遇到它。这个屋顶是直接从国外运回来的,整个屋顶是纯钢结构的,屋内一根柱子都没有。鼓浪屿是基督教圣地,教堂还是很多的。
在鼓浪屿上面,见到的建筑无外乎就是各国使馆,私家别墅又或者是原住民的建筑。在这里有特别多西方的建筑风格,比如古希腊的三大柱式陶立克,也有罗马式的圆柱,哥特式的尖顶,伊斯兰的圆顶,还有巴洛克式的浮雕,建筑文化可谓博大精深。
走着走着饿了都,我们先回来龙头路这边找吃的了。看到一家白鸽酸菜鱼,我们俩商量着就这儿吧。简单地吃一顿晚饭,就只是点上海鲜拼盘,一份三文鱼与北极贝,再加上招牌酸菜鱼足够了。
酸菜鱼使用的是石斑鱼,有点奢侈啊,鱼肉吃起来很嫩,酸汤很开胃,蒸的海鲜拼盘很新鲜,蘸上酱油芥末很对味。
鼓浪屿
添加图片描述
差不多了我们便坐上船回到厦门本岛了。
在房间里看了会电视,我俩有囔囔着想吃夜宵了,早就被种草了明发的“不夜不见”,这不打个的过来啦。这被称为闽南人自己的居酒屋,我可得见识见识。
不夜不见,在盘子上还隐隐约约看到了法斗酒馆,进了店就是两只奶油法斗在玩耍,他们俩可是镇店之宝呢,很有闽南特色的花砖,暖黄色的灯光,墙上最简单的写上午晚夜三字,店里的整体氛围都很温暖。
不夜不见超级夜食铺
添加图片描述
当然最喜欢的是一冰柜的精酿啤酒,老板娘很知我的口味,推荐的舒弗恰好合适,当然这一夜还是喝了好几款,从迷失海岸双倍IPA到粉象,鹅岛IPA到杜威三花和生啤,微醺的感觉特别好。
除了生腌类的海虾皮皮虾,感觉最不错的应该是“蚝”气冲天,也就是高压锅压的生蚝,营养美味都不流失,撬开小口后,汤汁都在,粒粒肥美。
不夜不见超级夜食铺
话说老板还给我们推荐说要来份煸豆干,是厦门独特的饮食风俗,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煸豆干,反而是自助煎烤海鲜、肉类的一个锅。后来才知道我误会了。
原来煸豆干的意思是煸“翻”炒时菜,全自助的夜宵,倒一点油,然后油冒烟的时候下食材,双面煎,而食材不仅可以是豆干,也可以是带鱼、牛肉、丸子等等,将食物煎至略金黄也就可以出锅吃啦。
​三天三夜的厦门美食之旅,不夜不见作为最后一餐也没有让我失望过,是真的,吃太饱了。晚安。

本游记著作权归@阿拖施晓君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