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燕楠酱

大家好,我是燕楠酱,94年妹纸一枚,励志走遍世界,原创视频旅游博主,与你一起吃吃吃逛逛逛玩玩玩!

另外欢迎小伙伴们订阅我的B站频道,搜索“燕楠酱”即可,记得是木字旁的“楠”哦,燕楠酱的全部行程和旅行见闻,都通过拍成Vlog分享出来了呦,希望能对大家的旅程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,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视频,记得订阅、收藏、投币、弹幕、评论的流程走一波哦,谢谢大家,爱你们,么么哒~!

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@燕楠酱,更过攻略和福利等着你哦!

旅行视频持续更新中(每周四更新),燕楠酱和你在全世界不见不散!

坐着火车去清迈——来场不一样的火车之旅!

你有多久没有坐火车了?如果跟燕楠酱一样,行程是从曼谷清迈的话,不妨选择泰国的火车,感受下慢出行吧!关于如何在泰国火车售票官网订票,燕楠酱在途牛专门发了一篇详细攻略哦,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研究下:http://www.tuniu.com/trips/12595247 《【燕楠酱】泰国火车票网上订票全攻略!开启一段浪漫的火车之旅!》
前往曼谷的火车是从华南蓬火车站出发的,曼谷的火车站规模很小,设施也很老,跟国内高大上的完全比不了~
华南蓬火车站
入口就这么大点,也没有安检之类的~
进来以后不要惊讶,这就是候车大厅,是的,很小,而且大部分人都是席地而坐的,放心坐吧,地很干净
火车站内当然有泰国国王的画像,右下角的是现在的国王,正中间的就不知道了,哪个大佬给普及下吧~
火车站内的彩色玻璃和候车时钟,真的挺复古的
候车的人还是不少的,不过跟国内一比嘛,嗯~这都不是事,游客不少,本地人也很多
大家都歪七扭八的躺在地上
候车的僧侣,后面还有专门供僧侣使用的订票处,泰国对僧侣是非常尊重的,大部分交通工具上都有僧侣专座,遇见僧侣也是要主动让座的
售票处上方有泰英双语的列车时刻表,还是很容易查询到自己的车次的
候车坐着无聊也可以直接去站台转转,反正也没人管,也没人检票之类的,顺便还可以看看自己的车次在哪个站台
高铁什么的就不要想了,大部分是从日本买的二手列车,等待我们大中国给泰国修高铁吧,协议不是都签了好几年了么~
这就是车次显示屏,有英文,也很好找,一眼就知道自己的车次在哪个站台,顺便说一下,如果从曼谷到清迈,强烈推荐买图上的9次列车,车是从中国买的,设施非常好,车也很新,我们买的时候不知道,买的是13次,结果是老列车,设施就很差了~~~~~清迈回曼谷买8次列车,切记切记~!
候车大厅的大屏幕上竟然在放《择天记》!而且是泰语配音版本的,实在太欢乐了,希望中国的影视文化能多多走出去!
我们买的是二等座,实在没抢到一等座,可惜了,一等座类似于国内的软卧,计划坐火车的朋友一定要早早预定哦!二等就类似硬卧了
座位排列如下,私密性比国内要好,睡觉的时候,列车员会把下面的两个座椅拉成一张卧铺~
因为是老火车,条件比较差,空间比较局促,我们的大箱子差点没地方放了,设施也老,所以才说要买9次列车啊!游客很多,坐的满满的,前面说过站台没人检票,只有开车以后列车长才会来检票,所以注意不要上错车了啊~~~另外,记得准备好护照哦
看看这复古味道极重的窗户,就知道设施有多老了,嗯,就是国内老绿皮火车的水平
开车后列车员会询问是否需要晚餐,跟国内不同的是,直接点餐后列车员会将餐点直接送到你的铺位上~我们刚好没吃饭,点了2个套餐,一份是180泰铢,性价比还是很高的,味道也不错~点晚餐时列车员还会询问是否需要第二天的早餐,我们自然也预定了,坐火车的一大乐趣就是在火车上吃饭啊~
卧铺的大小跟国内的硬卧类似,不过稍微有点短,大个子们可能就有些憋屈了,铺位有帘子,私密性较好,空调温度也可以,没有出现冷的情况~不过泰国的铁路还不是无缝钢轨,所以咣当的很厉害,对于习惯了国内高铁平稳舒适的我们,可能真的不太适应
我们的车次是晚上的,睡一觉刚好到清迈,所以晚上外面就没什么可看的啦
一觉起来早餐就送到了,还是很丰盛的,价格依然是180泰铢,超有性价比的有木有!味道很好,值得给个赞!车厢内光线太差,手机随便拍了一张,画质成翔了,大家包涵。。。。。
这就是坐火车旅行的乐趣,看着船外的风景,吃着可口的早餐,享受着绿皮慢车的咣当咣当,人一下子就悠闲了下来,这种乐趣是飞机永远也替代不了的~
同车的游客也都陆续起床了,一起在慢慢悠悠的火车上享受下清晨的日出吧
顺利到达清迈,出站依然没人管,跟着人流出去就好了,清迈火车站就更小了,出去后掏出手机,叫个Uber或者Grab,很方便的就可以到达住宿的酒店,火车站门口的突突和双条不建议乘坐,跟国内一样,火车站门口都是等着宰客的~
总的来说,从曼谷或者泰国国内其他地方前往清迈,还是很推荐选择火车出行的,习惯了飞机高铁的便利,不妨试试慢下来,好好体验一把绿皮火车带来的优先,而且泰国的火车服务很棒,一定能给你留下不一样的回忆哦~!

慢游清迈——住在塔佩门

清迈不像曼谷,是个小城,要论住在哪里对于出行最方便,首选肯定是古城里或者古城周边了,我们这次选得是塔佩门对面的尼德拉兰纳旅馆NIDHRA LANNA HOTEL,酒店的位置非常好,过马路就是塔佩门,离瓦洛洛市场也只有700米,楼下就有7-11,不管是吃饭、游玩、出行都非常方便,价格也很便宜,一晚的价格不到500RMB,而且是含早餐的价格,性价比很高~
酒店的装修是典型的性冷淡风格,嗯,或者叫INS风也可以,房间很舒适,服务好,打扫及时,推荐给大家,缺点是因为临街,而且对面就是个酒吧,所以晚上有时候会比较吵,不过酒店的窗户隔音不错,而且还准备了隔音耳塞,还算可以接受~
酒店的喵星人非常高冷,谁都不让碰,即使酒店的员工也不行,唉,撸猫失败!
开放式的浴缸很有特色~
酒店没有餐厅,所以早餐是送到房间里来的,提前一天会跟你确认菜单和送餐时间,最晚可以到上午10点半,种类还算丰富,味道也不错,早餐真的是这家酒店的一个加分项啊!
酒店的性冷淡装修风格很对我的胃口,于是就没忍住拍了几张照片,臭美臭美~~~

慢游清迈——逛古城

古城是清迈的核心,也是最热闹的地区,清迈历史上曾长期作为泰王国的都城,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了,也是泰北灿烂历史文化的见证和代表,今天的古城,已经成了来清迈的游客重要的聚集地,古城内各类酒店、餐馆、SPA、小店一应俱全,曾经的清迈古城有2道城墙,如今只保留了四角上的内层砖墙和五座城门,城外有护城河,将古城几乎四四方方的从地图上划分出来,进入古城,狭窄的车道,川流的游客,路边的各色店铺,还有建筑精美的寺庙,一同构成了这座有700多年历史的小城的新面貌。
游览古城建议步行就好,早晚的时候天气不是太热,悠闲的在古城里瞎逛是件很惬意的事情,走累了就随便挑家路边的咖啡厅坐下,心安理得的浪费时间就好,我一直觉得这才是清迈的正确打开方式,毕竟这里不是曼谷,不需要行色匆匆,也不需要赶时间去参加什么项目,我一直很喜欢清迈,已经是第二次来这个美丽的小城了,就是因为喜欢这里的悠然自得,这里是一个真正能让人放松的地方,不管是坐在路边发呆还是看书,亦或是晚上在酒吧里看着老外们疯HIGH,这里都是个适合安静的待着的地方,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清迈要慢游的原因。
不要拿国内古城的印象去对比这里,真的很小,这样的规模放在国内,撑死也就是个古镇~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塔佩门,其实很小,也没什么看头
现在保留下来的城墙,除了古城四角的,也就是城门周围的一点了
塔佩门前的小广场已经完全成了鸽子的天下
真的是小广场
城四周都有护城河
在古城里溜达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目的性,跟着感觉走就好了,看见干兴趣的店进去转转就好了
这家二手书店进去逛了好久,可惜不让拍照
晚上这一片有不少酒吧和夜店,白天自然都是关门的,和晚上的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
路牌都是非常有泰国特色的
白天的古城里人不多,不过到了周日夜市的时候,哼哼,就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了~
现在的泰国店铺,中文标识、支持各种电子支付已经成了标配,感谢祖国改变全世界!
下午的清迈还是很热的,感觉小朋友已经被晒晕了,朋友们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啊
每一个突突车司机都有一颗导游的心,恨不得你在清迈的所有行程都由他来安排
清迈的老车真的好多,而且看起来都保养的很好
嗯,这个大象深的我心,中发白,不过他家的工艺品都贵的要死啊~
这个貌似是游客安全中心,一开始还以为是警察局,后来在周日夜市上发现真正的警察局的时候,才发现认错了~
非常有泰北特色的门头
在泰国佛像真的是随处可见的
看起来很魔性的雕塑。。。。。。

慢游清迈——寺庙多到忘记名字。。。。。。

如果你喜欢泰国的佛教文化,又或者对精美的寺庙建筑有兴趣,那么来清迈就算来对地方了,仅在清迈叫得上名字的大型庙宇就有一二十间,庙宇的参观都是免费的,不过要注意一些基本礼仪,比如汉子们不要穿拖鞋,妹纸们不要露大腿,保持安静不要喧哗,妹纸们不要触摸僧人等,现在好像这些已经成了去泰国旅游的基本常识了,我也就不多费口舌啦~
我对佛教和寺庙都不太感兴趣,所以并没有专程前往什么寺庙参观,只是路过了就进去看看,走马观花,算是简单了解一下当地的宗教文化。
wat umong mahathera chan寺,不知道中文叫什么,貌似叫悟孟寺?
对不起,忘记名字了,有意思的是这间寺庙在周日夜市的时候院子里会变成吃饭的地方
Wat Phra Singh Worawihan帕新寺,应该是这个,啊啊啊啊,真的寺好多,实在太容易搞混名字了
WAT LOK MOLEE罗摩利寺,前面的寺庙都是大概转了转,但是路过这间寺庙的时候,我们进去仔细看了看,建筑真的非常精美,所以好好拍了些照片
建筑真的太精美了!
雕塑艺术也很有意思
泰国寺庙特有的屋顶建筑风格,很有特色
寺庙中的这个是什么鬼,完全和风格不搭好吗
红庙,就在罗摩利寺对面,其实人家好像是叫孟天寺,什么黑庙、白庙、红庙之类的,其实都是方便中国游客记忆起的别名
门口的大佛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
小插曲:去千人火锅的路上,还碰到了下面这个建筑,嗯。。。。仔细一看,竟然也是个寺~确切的说是个佛堂,都是华人~
看到下面的拼音,应该就明白这个是华人开的~

慢游清迈——我竟然在清迈的医院看了次病!

人吧,一闲着就想出去旅游,一旅游就容易得瑟,一得瑟就容易水土不服,一水土不服就容易生病,一生病。。。。。当然就得找医院了。。。。。
事情是这样的,来清迈的第三天,一觉起来,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的我,就觉得天旋地转、喉咙生疼,发烧感觉直奔40度而去,嗯,好死不死,前一天晚上刚好在手机新闻上看到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清迈得了肺炎,因为没有及时治疗,几乎病危,最后联系大使馆包机送回去的。。。。。。完了,难道我的青春就这样结束了吗?想起自己昨天特别得瑟,穿的少,吃的冰,玩的累,我可能也是肺炎啊!啊啊,我可不要死在国外啊!嗯,二话不说,医院是一定要走起的,可是,完全没有在国外看病的经验啊,询问了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,向我们推荐清迈最大的私立医院——Chiangmai RAM Hospital,就是下面这家
从来没想过探店竟然会探到医院来,那就索性给大家评测一下吧
位置倒是很好找,就在古城边上
一进门看到好多游客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啥旅游景点呢,嗯,原来得瑟病的不只我一个~
外国人需要登记护照,没带护照的话好像记得护照号码也行
然后还会询问要不要中文翻译,考虑了下我的英文实在不足以支持医学名词,为了生命安全,果断选择需要,最后发现原来中文翻译免费的,唉,还担心了半天中文翻译会好贵。。。。。。
服务态度真的特别好,护士小姐姐真的特别温柔,然后给安排了一个很帅的小哥哥做医生,态度依然非常好,非常有耐心,经过一番诊断,只是普通的感冒发烧。。。。。。。嗯,吓死宝宝了。
然后就是开药,国外主动要求想输液,以便快点好是不可能的,输液是不可能输液的,不到快死了是不可能输液的~不像国内,巴不得只要去医院的都逮着输液。
然后就给了这样一张缴费凭证,缴费拿药就好,出乎意料的顺利,医患关系非常之和谐啊,嗯,直到刷卡缴费,就开了5种药,2500泰铢,额,没有医保果然贵的要死啊
医院大厅非常整洁,也很有秩序,关键是没有国内吓人的消毒水味~
取药窗口,取药的小姐姐非常负责,反复核对,然后各种叮嘱,详细介绍每种药的用量和用法,多次确认你明白了以后才把药给你
为了以防万一还给了张中文的用药单,详细标注了用法、用量、可能的不良反应,真的是非常负责
总结一下,首先希望在外玩耍的朋友都要注意身体,毕竟旅行中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生病了,不过也不要过于担心,万一有个头疼脑热,至少在泰国去医院看病还是比较方便的,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,清迈的这家医院确实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,首先服务态度很好,不管导诊、护士还是医生态度都非常好,亲切又耐心,还有免费的中文翻译,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,其次医院的设施很好,嗯,连厕所都是智能马桶。。。。。。。最后,医生及其他工作人员都非常负责,让人感觉很放心。要说缺点嘛,没错,就是太贵了。。。。。。毕竟人家泰国本地人享受全民医保,咱作为游客只能掏高价了。。。。。。其实我在出国前是买了保险的,保险里说包含医疗保险,但是实在不知道怎么报案,也不知道我这样的感冒在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,嫌麻烦就没弄,说实话,得吐槽一下,国内的各种出境游保险的确很多,价格也不贵,但是,你们光宣传保额有多高,却从来不说具体的理赔方案和报案步骤,这次的经历让我感觉在这方面保险更像个摆设,吐槽吐槽!

慢游清迈——宁曼路我的最爱!

宁曼路位于古城西北,邻近清迈大学,由多条纵横交错的小巷组成的艺术街区。小巷内开着众多装修别致的创意店铺、旅舍、咖啡店、酒吧等,多为设计师、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,是文艺小清新们在清迈的必访之地。
4年前我第一次来清迈时,就非常喜欢这个地方,在国内如果一个人去喝下午茶可能会有些寂寞,但是在这里,仿佛就是为了一个人享受时光设计的,安静的逛街,安静的喝喝咖啡,一切都很自然。
清迈其实并不适合购物,如果你一定要来这里逛商场,那么MAYA购物中心就是不二的选择了,之所以提到MAYA,是因为你可以选择这里作为逛宁曼路的起点。
商场其实没什么可逛的,没什么大牌,不过有些小品牌还是可以转转的,当然了,价格不便宜,看看就好了
在这家日式10元店倒是买了几件东西
顶楼的泰拳健身中心倒是挺有意思,都是妹纸在学
4楼的小吃广场倒是个物美价廉的选择,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,这里一定能满足你
出了MAYA过马路,就可以用“之”字型路线慢慢逛逛宁曼路的大街小巷,别看叫做宁曼路,但实际是一堆路的总称,想要彻底逛完,一天时间肯定是不够的~
著名的大猫雕塑,好多人合影
路边的小店很多,慢慢逛吧,记得砍价哦
宁曼路上的夜店夜市不少的,当然白天是不开门的~
特色的GUEST HOUSE也很多,这家就很有意思,我是被那个滑梯吸引了,其实除了住在古城,住在宁曼路也是很好的选择
清迈的老车真的很多
国内在城市想见到空地基本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~
这家中餐厅的门头和起名,真的是。。。。。。。
泰国其它地方基本都是小黄车,但是清迈基本是摩拜的天下

慢游清迈——吃吃、喝喝、探探店

既然前面提到了宁曼路,就先推荐2家宁曼路上很不错的咖啡和甜品店吧,已经被国人炒爆的Mango Tango和iBerry,不想人挤人,还要排队,就看看燕楠酱的推荐吧~
1、Frose yogurt cafe
位于Tambon Su Thep,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,可以导航直接前往,很好找,粉红色和火烈鸟主题,少女心爆炸有木有!酸奶饮品很好喝,妹纸或者撩妹必去哦~
饮品很棒哦
冰激凌可以自助操作哦,想吃什么自己加,最后到收银台称重付款就好了
同样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哦~
2、RISTR8TO LAB CAFE
位于14 Nimmana Haeminda Rd Lane 3,依然可以导航直接前往,店面门头不太起眼,这家最大的卖点是,咖啡师获得了2017年世界拉花大赛的冠军,咖啡口感也很棒,推荐点他家的招牌拿铁哦~而且,还很便宜,人均也就是个25rmb的样子。。。。。。。
2017世界拿铁艺术冠军哦
店里人很多,毕竟好喝又好看,人不多就奇怪了
3、双喜麻辣火锅
额,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名字,就让我这么俗气的称呼这家店吧,位置也在宁曼路上,把他家放在这倒不是因为有多好吃,而是因为我们在连续好多好多天吃了无数泰国菜后,看到火锅,我就在这不争气的中国胃的指示下头也不回的进去了。。。。。。当然了,跟国内的火锅完全比不了,但是,这毕竟是火锅啊!
坦白说,不好吃,但是有火锅就不挑那么多了,自助形式的,一个人大概399泰铢,菜不够喊服务员加菜就好了,品种不多,但是有香油蒜泥麻酱,我已经知足了
小插曲——因为在泰国待了十几天,老吴从国内带的烟早就抽完了,然后泰国的混合型香烟快把他逼疯了,这家店的老板是台湾人,老吴就问了问有没有国内的烟卖,嗯,果然有,不过因为是走私过去的,价格就翻倍还要多了,比如买的下图的玉溪,50RMB一包,不还价,老吴毫不犹豫的掏钱买了几包,用他的话说“就算500也得买啊”,看见没,抽烟不仅有害健康,还费钱!所以,提醒大家,尽早戒烟,减少对健康和钱包的伤害!
4、The Gallery Bar&Restrant
位置在27,27,29 Charnernas Rd,在湄平河边,属于河畔餐厅,店面是一家华人的老宅,装修非常有艺术和文化气息,外面的门店是一家艺术品店,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错过,进去以后才发现是一家餐厅,价格还可以,人均100RMB左右,坐在河边,看着湄平河的夜景,吃着美食也是一种享受,对了,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也来过这家店哦
具体位置在地图上标出来了
招牌在侧面,不容易发现
不过当你看见门头上“永源”两个大字,不要犹豫,这就是走对店了
门头就是这样的,第一眼是绝对看不出来这是家餐厅的
竟然是家艺术品店,不要怀疑,这的确是家餐厅
需要做的是继续往里走,后面别有洞天哈,有点类似中国传统的三进三出的大宅子
嗯,这的确是家餐厅
桌上有中文的介绍,不过看着像机翻的~
菜品味道不错,价格也还可以,最主要的是环境好啊
是不是应该来张男友视角的~
一定要挑靠河边的位置就坐,夜晚吹着河风,看着夜景,非常享受
回去的时候桥上已经没什么人了,湄平河晚上一般人比较少,当然水灯节的时候例外
5、HOT CHILL
这家已经是很出名的网红餐厅了,位置很好找,就在古城里面,从塔佩门进来直走每一会就能找到,门头也很有特点,看见满树的红灯笼就找对了~
主打泰北菜,味道不错,但是价格相对比较高,而且高峰期的时候可能会碰见团客哦~
装修很有特色
菜的卖相不错,味道也不错
6、日式烤肉
7、Thaan Aoan
这家在古城内,位置还不错,放在这里倒不是因为这家的味道有多好吃,而是因为这是一家非常有性价比的餐厅,价格非常之便宜,菜量非常大~~~我们点了好多,结果根本吃不完,剩了一般还多,罪过罪过!结果一结账才469泰铢,嗯,可以说是相当之实惠了~
8、千人火锅
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,现在几乎已经成了国人来清迈的必去之处,位置在宁曼路附近,很好找,4年前我们来清迈的时候就去过,当时价格还是209泰铢/人,现在又涨价了,菜品质量还下降了,说实话真的没什么意思,关键是,在这里吃饭,你可以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做蒸桑拿~真的是热疯了!
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,可能因为去的比较早,等我们吃完离开,人才陆陆续续进来
所谓千人火锅,真的就是类似于一个大厂房,没有具体算过能做多少人,不过至少1000多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
入口处是个小商品市场,没什么看头
想吃海鲜的话价格已经变成399泰铢/人了
我们去的时候发现本地人还蛮多的,游客反而不多
有驻唱歌手,感觉在泰国开个餐馆,没有唱歌的都不好意思打招呼
10、Yellow Crafts CAFE
位置在Mu Ban Dao Dueng Soi 2,清迈大学的附近,手机导航依然可以直接前往,算是一家新晋的网红店,INS风格装修,店面很小,她家的饮品,首推豆奶咖啡,非常有特色,咖啡的口感非常浓厚,配合上鲜榨豆奶的香气,非常别具一格,如果去的话一定要尝尝哦!
门头就是这个样子,整个店也是白色调为主
她家的豆奶拿铁,很有特点哦
装修真的非常简单,这两年很火的ins风

慢游清迈——还陪老吴瞎逛了一下当地的电脑城

在古城周围瞎溜达的时候,路过当地的电脑城,老吴本着看见电子产品一定要进去逛逛的心态,非拉着我陪他进去,位置就在古城的北面,护城河的边上,清迈并不是个适合购物的地方,整个泰国的电子产品价格也没有什么优势,老吴一直念叨这要带点泰国特产——硬盘回去,结果不管在曼谷还是清迈,价格跟国内也没什么区别,甚至还要贵一些~
这家并不是电脑城,是一家电器和手机卖场
这家倒是真正的电脑城了,很小,都是当地人再逛
电脑城前的魔性小黄人~
吃鸡真的是火遍全球啊
老吴说他就是被这个广告骗进去的,结果发现这个价格是山寨雷蛇,老吴直呼上当~
规模非常小,跟国内必须比不了,品牌也很少,不值得一逛~
DJI,中国骄傲,而且国外的价格比国内要贵不少,这才是良心企业啊~
给大疆打CALL,希望咱们国家能多出这样的企业

慢游清迈——又去突突突了

自从上次在普吉岛人生中第一次体验了真家伙之后,就深深的爱上了突突突的感觉~相对于普吉岛射击的坑爹价格,曼谷和清迈的射击场要便宜不少,上次在普吉,价格大概是10发子弹160RMB的样子,而在清迈,大概是30发子弹300RMB的样子~
清迈比较大的射击场有两家:一家是清迈警察靶场训练营,一家就是我们订的700年体育馆射击场。位置离古城较远,叫UBER的话打车大概在50多RMB左右,比包双条前往要划算,直接定位到Chiang Mai 700 Years Stadium Car Park即可,记得给自己说参加shooting,就可以直接拉到射击馆的门口,我们当时忘了说,结果在停车场下车后,才发现射击馆在体育场非常靠里的位置,问了好几个人,走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到~~~~有同样行程的朋友注意啦,不要重蹈我们的覆辙。。。。。。
可以提前在网上预定,带着护照前往就可以入场
射击馆有中文教练,不过只有一个,剩下的教练不会中文,中文教练的服务态度比较好,也比较耐心,好沟通,可以让你自己装弹、上膛~
在泰国射击需要注意的是弹壳不能带出场外哦,后果很严重,所以射击的时候把包之类的拉好,不要让弹壳飞进去了~!另外射击场除了游客以外,其实当地的射击爱好者非常多,好多都是自带枪械前往的,好羡慕~~~
场地条件还可以,靶位很多
我们选的枪械,老吴还加拍了个50发子弹的M4套餐,价格是250RMB左右
9mm的格洛克19、史密斯伟森的点38左轮,老吴加拍的M4是改小口径的点22,老吴直呼不过瘾~
非常喜欢点38左轮,后坐力很大,不过我作为女汉子在教练的指导下,也可以站姿无依托射击,成绩还不错,啊哈哈哈

慢游清迈——保留项目逛夜市!

去泰国游玩,逛夜市当然属于保留项目了,去过好几次泰国,大大小小的夜市已经逛了不少,基本感觉都大同小异,不过论规模和氛围,清迈的夜市在全泰国都是数一数二的,而且相对于曼谷和普吉,清迈的夜市,价格普遍要低一些,所以去清迈,夜市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了~总的来说清迈一共有3大著名夜市:长康路的观光夜市、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
1、长康路夜市
位置在古城东边的长康路(ChangKhan Road),叫做“观光夜市”(night bazzar),俗称长康路夜市,导航长康路即可到达,每天晚上都有,人相对于其他两个夜市要少很多,当然规模也没有周六和周日那么大,如果你的行程比较短,那么长康路夜市不去也是可以滴~
长康路夜市中的小夜市,主要是美食为主,路过了就进去转转哦
街边按摩好像已经成了夜市标配了
有乐队现场表演,水准还可以哦
观看的人非常多
麻辣口真的已经开始占领夜市了
这才是正宗的长康路夜市哈,不过说实话没什么意思,还不如前面的草垛夜市有意思,大概看看就可以了,不用花太多时间
第一次发现BIG C还有自己的便利店~
2、周六夜市
顾名思义,每周六晚上才有,位置从古城南面的清迈门开始,然后一路向南的哇拉路(WualaiRoad)上,规模很大,如果你的行程中刚好涵盖周六,就不要错过啦
每当夜市开始的时候,周围的交通就会堵的一塌糊涂,不过现场有非常多的警察维持秩序,虽然拥堵,但不混乱
四年前就在这家摊位上买过手工书签,这次来发现还在这里,跟老板娘聊了下这件事,老板娘也觉得很神奇,于是又买了2个~
沿路有很多街头艺人,各色各异,年龄覆盖面非常广,看看各种街头艺人也是很有趣的体验,不过周六和周日夜市的街头艺人基本一样,如果你第二天再去周日夜市,就会发现都是同一拨人~
人真的非常多~~~~
人山人海
应该是当地的传统祭祀表演,没看懂~
椰壳手绘做的碗,买了一个,带回国的时候发现被压碎了。。。。。。碎了。。。。。。了。。。。。
街头表演的小美女,仔细看了下发现4年前在夜市就见过她小时候,跟小美女确认了一下,的确是,感觉好奇妙~
放张四年前拍的照片,当年抱着尤克里里在街头表演的小姑娘,现在也长成亭亭玉立的小美女了,不禁感叹时间过的真是飞快,还好有旅行帮我们留下这些回忆
3、周日夜市
最后就是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,可以说是清迈乃至整个泰国夜市的代表,每周日晚上才有,位置就很好找了,从塔佩门开始,进入古城,几乎到达古城的另一边,如果你的行程安排只能去一个夜市,那么周日夜市绝对不可错过!
塔佩门前的广场上正在进行火秀表演,好多人在围观~
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后,夜市就正式开始了,你会发现白天还没那么多人的古城,不知道从哪里突然冒出这么多的人来
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多,不过这才是夜市应有的氛围不是么~
目前为止我见过的街头艺人中岁数应该是最大的一位了~
当地的中学生们手持垃圾袋,在街头回收垃圾,倡导不要随手乱扔垃圾,提倡垃圾分类,给他们的行为点个赞!咱们不管在自己生活的城市,还是出行旅游,都应该注意垃圾处理的问题!
有不少手工艺制作者也在摆摊,看看他们的制作过程也挺有趣的
画肖像画的艺人们基本都集中在一起
在街头等待跟游客合影的“小哥哥”们
合影的游客还不少,图中的大叔表情很开心~
摊主们都在低头玩手机?
没错,因为都在玩王者农药!果然风靡全亚洲~!
白天是寺庙的地界,晚上就变身夜市啦
逛着逛着还找到了清迈的警察局
门口就有警察小哥组乐队在街头卖唱,不过目的是为了募捐
现在的泰国夜市,麻辣真的已经是随处可见了
为流浪动物保护募捐站台的狗狗们,可以合影,还有周边贩售,给狗狗们还贴心的准备了专门的电风扇,毕竟这些雪橇犬在热带国家是真的难熬
街头的美发摊位,人还不少,老吴见着后跃跃欲试,然后就去剪了个头~
泰国Tony老师正在给老吴剪头,价格300泰铢,没法洗头,只能用干洗粉,剪完后没有询问是否要办卡~~Tony老师的手艺还不错~

慢游清迈——这是个我还会再去的地方

清迈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,这个小城从我4年前第一次前往之后,一直是我经常念叨的地方,我喜欢这里的安逸,喜欢这里的文化,也喜欢这里的人,所以虽然已经来过两次,但是今后有机会,我还是会再次前往,在这里就适合将行程安排的松散一些,悠闲的谱写属于自己的小城故事。
谢谢大家的观看,也谢谢途牛小编的耐心审核,这么多字这么多图,看完的看官一定都非常之有耐心~我是燕楠酱,视频旅行博主,谢谢大家的支持,希望我的文字能对大家的出行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哦~欢迎订阅我的B站频道(搜索“燕楠酱”,木字旁的“楠”哦~),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@燕楠酱,获得更多攻略和福利哦,敬请期待我的日本之旅,马上出发,燕楠酱和你在全世界不见不散~!

本游记著作权归@燕楠酱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